G71号大水池

冬日


今天是12月4日,最低气温8摄氏度。上午九点四十二分的时候,我看到你穿着针织衫和工装裤,向教学楼跑去。我好想拦下你,脱下我的风衣递给你,像去年冬天,我感冒时,你对我做的那样。

但我迈不出一步。

 

我想起,我们最后一条微信聊天记录,停滞在三个月前。

你说 :“到此为止吧,我累了。”我回 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我猜测你是又睡过了头,所以才急急忙忙赶去教室,以至于忘记披大衣,因为披了大衣就跑不快了,而教室里又有暖气,只是路上冷一冷而已。你曾这么向我解释过,那时候,我只觉得你喧闹。现在你再也不会向我解释了,我居然又慢慢记起你向我讲过的每一句话。

你跑远了,而我仍然望着你离去的方向。

 

你没有看见我。

我也没有想让你看见我。

 

王兵从背后过来,拍我的肩,问我为什么愣在路中间,我假装迟疑三秒,然后说:”我刚才突然想不起,温度降低时,镍的延展性到底是上升还是下降了。“王兵哈哈大笑:”你别是学傻了吧!走,周末跟我去吃烧烤,别泡实验室了。“我摇摇头拒绝了他,借口实验还没做完。王兵又开始叽叽喳喳文院的美女,我也就默不作声的听着。

 

今天的太阳好冷啊。


//摸鱼小剧场 大概率没有后续 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